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周平到气象局、芒回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李金龙    时间:2022-05-27 09:29  点击:[]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平到县气象局和芒回水库项目建设现场检查防汛工作。

周平指出,芒回水库要把抓好汛期安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要天天讲安全、天天抓安全、天天保安全。一是隐患排查再细化。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二是全员警示再强化。在项目部、安全隐患点立安全隐患警示牌,抓好岗前安全培训、安全教育,做到时时想安全、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三是应急预案再完善。根据隐患排查情况,不断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应急处置预案,要备足应急救援物资、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四是应急演练再提升。要立足实战定期开展汛期应急演练,在演练中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周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气象局要认清当前防汛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全面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完善预警信息发布机制。

周平要求,一是加强监测分析。结合我县降雨量分布不均、旱涝交错等特点,切实加强极端天气监测分析能力,精准提供气象信息。二是及时预警预报。强化雨情、水情、险情预报监测预警,及时推送监测预警信息,为防汛减灾争取时间,赢得主动。三是重点跟踪服务。对重点河(湖)、重点项目、重点地质灾害点、县城防洪排涝等实行重点跟踪服务,加强与行业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实现防患于未然。四是做好应急处置。科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备足备齐应急设备,为抢险救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