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沧源:“四个做实”谱招商新篇


来源:县投资促进局    作者:邓渊 杨姣    时间:2022-05-29 13:15  点击:[]

做实项目储备,在汇聚动能上下功夫。立足全县发展大局,聚焦区域资源禀赋、特色产业、短板弱项,面向全县征集一批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切合我县发展规划、适应市场需求的招商引资项目123个,总概算投资为319亿元。并按照“可推介、可洽谈、可落地”的要求,精心策划编制了《沧源佤族自治县招商引资项目册》《沧源佤族自治县招商手册(口袋书)》,重点包装临沧边合区永和园区境内境外联动发展项目、肉牛精深加工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乡村振兴产业园、竹产业园等16个重点招商项目,投资估算150.94亿元。

做实精准招商,在招大引优上下功夫。一是积极“请进来”。1至5月份,共邀请和接访到我县考察洽谈企业共38户,143人,考察项目51个,党政“一把手”会见客商22场次,召开招商引资企业家座谈会1期次,举办招商引资专题推介洽谈会1期次。二是主动“走出去”。围绕光伏发电、冷链物流、产业园区建设、竹木产品加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率队到昆明、福建长汀县、尤溪县等地开展精准招商2期次。目前,我县已与中城投十一局集团、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云南中佤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就全域耕地占补平衡提质改造项目(二期)项目、美丽县城巩固提升项目、有机化工+无机盐循环新材料深加工项目、年产1000吨精致茶加工生产线项目、冷链物流中心建设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协议总投资29.33亿元。

做实要素保障,在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调整充实了县招商引资委员会领导小组,建立了县级领导和部门挂钩联系制度、招商引资工作定期报送机制和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交流群,制定了《沧源佤族自治县2022年度招商引资企业走访服务工作计划》,确保项目引进不断链、项目推进不减速,各项政策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1-5月份,昕福鑫超市、安孜驾校等项目已建成完工并投入运营;国门医院、世界佤乡乡村振兴示范——莲花塘公社项目、崖画谷景区建设项目、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工程、勐董水库景观湖建设项目等已成功签约并开工建设;澜沧江流域风光水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开发项目等正快速推进。

做实入库入统,在指标任务上下功夫。一季度未,全县共实施国内合作项目29个,协议资金87.62亿元,引进市外实际到位资金12.7亿元,同比增长13.11%,完成目标总量排名全市第一;引进省外到位资金9.77亿元,同比增长313.83%,增幅排名全市第一;完成工业到位资金1.55亿元,完成目标总量排名全市第一,同比增长354.71%,增幅排名全市第二。实现全县县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预计二季度末,全县预计共实施招商引资国内合作项目40个,协议资金97.94亿元,引进市外实际到位资金21.1亿元,同比增长13.44%,超时间进度13.35个百分点;其中:引进省外实际到位资金15.19亿元,同比增长114.85%;引进工业招商引资市外实际到位资金2.56亿元,同比增长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