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周平到勐省镇、勐董镇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李金龙    时间:2022-06-08 08:55  点击:[]

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安全度汛。6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平到小黑江勐省段、勐董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周平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监测预警,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精准调度。一要思想早动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常态化防汛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针对小黑江勐省段汛期江水倒灌隐患,要组织专家队伍研判分析,稳妥解决;二要汛前早检查。对重点河流、水库、地灾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列出隐患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消除隐患;三要预案早完善。根据不同灾情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各项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要物资早准备。防汛办要时时为防大汛抗大灾做准备,超前部署,备足应急物资和装备,定期更换老旧物资,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五要队伍早整训。防汛抗旱指挥部组建的应急抢险队和应急救援队在针对不同灾情组织开展实战演练,训练出一批反应迅速、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