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沧源佤族自治县开展党的二十大前重点企业领域各项安全维稳督导工作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2-10-06 18:23  点击:[]

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委政法委书记肖红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简邦明一行到我县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党的二十大前安全维稳督导工作。

肖红军一行先后到瑞丽至孟连高速公路第三施工总承包部、临沧交通运输集团沧源分公司、沧源县品赛燃气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金江沧源水泥工业有限公司、沧源佤山机场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场所安全、维稳安保等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当前综治维稳、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究。

肖红军指出,各行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夯实责任链条,突出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肖红军强调,一是企业要紧绷安全之弦,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从源头上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突出重点问题治理,彻底消除隐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维护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好值班预警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并抓实演练。三是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重要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控措施,要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规范防范措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