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临沧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到沧源县院调研指导民事检察工作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霞    时间:2023-03-25 10:2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检察的办案质效、做好民事检察工作,近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高晖一行到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民事检察工作。

会上,县人民检察院详细汇报了2023年1-3月份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分析了当前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

会议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精准监督理念,以核心业务数据为抓手,积极能动履职,以精准监督引领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检察业务与社会治理融合发展。推动多元化监督措施的有效衔接,强化工作合力,实现民事检察工作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三是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民事检察宣传工作。

下一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按照市院的工作部署要求,以提质量、树品牌、补短板为抓手,将传统优势做强做精,将短板差距缩小补齐,以民事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佤山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