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戈正旗到班老乡调研


来源:班老乡人民政府    作者:张蕊    时间:2023-04-10 12:47  点击:[]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戈正旗到班老乡调研指导现代化边境幸福村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宗教、强边固防等工作。

在班老乡新寨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心项目建设点,上班老村坚果初加工厂、总佛寺,下班老村班老回归爱国主题公园,实地察看工作推进情况,与村两委、相关负责人深入座谈,详细了解目前现状、存在困难、下步打算等。

戈正旗指出,坚果产业是我乡的支柱产业之一,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全乡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坚果产业作为富民产业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技术指导,持续推进提质改造项目,扩大规模,解决水源灌溉问题,紧盯收购目标任务,做好各项保障,确保产业发展有序推进,使全乡人均收入再上新台阶。

戈正旗强调,要围绕项目建设目标,结合本地特色产业,在注重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结合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戈正旗要求,要因地制宜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因势利导做优做强特色乡村旅游。一是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突出地域特色,做好全套布局,让景区具有吸引力,让群众吃上“旅游饭”;二是要畅通农产品回收渠道,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做好精深加工,变产量为销量;三是要牢牢把握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四是要加大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力度,加强对抵边村群众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边民增强参与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守护好神圣国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