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简邦明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    作者:刘立自    时间:2023-04-13 09:52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夯实普法基础,严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简邦明深入岩帅镇贺勐村、赛弄村调研指导工作。

工作中,简邦明先是实地走访查看了村寨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村组干部、社区民警进行座谈交谈,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农村社会治理、普法强基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村组干部、社区民警在开展基层社会治理、法律宣讲普及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期间,简邦明还充分结合辖区典型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农村地区常见的法律法规问题解读以及老百姓维护自身权益的方式3个方面开展普法宣讲,详细宣传讲解了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防范措施及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广大村组干部要始终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履行职责,提高工作质效,全面排查化解各类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风险隐患,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简邦明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吃透政策、掌握政策、转化政策,切实把政策知识转化成为具体的产业和收益,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牢记为民初心,强化履职担当。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人民群众的所想所需,立足自身优势,整合用好资源,多渠道发展集体经济,不断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实现共同富裕。三是聚焦主责主业,维护社会稳定。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交通安全管理、农村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实,坚决杜绝各类重特大案(事)件的发生,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立足自身实际,提升普法成效。要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实际情况,补齐短板弱项,找准工作方向,综合靶向施策,纵深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切实扫除普法盲区,全力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