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戈正旗到芒卡镇调研


来源:芒卡镇人民政府    作者:赵永胜    时间:2023-05-07 17:47  点击:[]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戈正旗到芒卡镇湖广村、南腊村、海牙村、南景村调研指导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强边固防、项目建设、社会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困难、下步打算。

戈正旗要求,一是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方面。务必迅速对标对表查摆短板弱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倒排工期形成镇村组的工作合力,全面巩固提升建设成果,扎实做好“迎考”工作。二是强边固防方面。要充分发挥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作用,抓重点、盯关键、攻难点,严防死守,对“偷引带”等行为给予最严厉的打击。同时守卡人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三是项目建设方面。抓实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做到项目建设内业外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经得起检查考核。四是村容村貌方面。结合提升人居环境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同时发动好群众参与到绿美沧源建设、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各个方面和各个领域的建设当中去。五是基层社会治理方面。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抓住基层党建薄弱环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有效覆盖。二要重点关注存在社会矛盾纠纷隐患节点,保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三要迅速修改完善村规民约,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六是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一要结合各级反馈的问题,要消灭存量遏制增量,同时要吸取教训认清形势抓好整改,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二要保护好耕地,抓实耕地违法图斑的核实整改工作;三要将“禁止乱砍滥伐”等最现实的情况纳入村规民约。七是乡村振兴方面。一要持续落实“四不摘”责任不放松;二要实时监测群众的收入,特别是“三类对象”的收入,一旦发现收入存在不稳定隐患务必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果,建设好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