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李树荣深入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调研指导烤烟产业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李文华    时间:2023-05-07 18:14  点击:[]

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树荣率领乡村振兴局、小康办相关领导深入到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调研烤烟产业工作,座谈会上,李树荣认真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目前烤烟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烟区规划布局、种植面积、受灾情况、防灾措施、采烤准备、烤房群数量等情况。

李树荣指出,烤烟生产是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事关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民生改善,县级各有关部门、植烟乡镇要紧扣“收购烟叶总量6.5万担,烟叶均价34.2元/公斤以上”的目标任务。

一是服务管理要到位。认真抓好栽后大田管理工作,提升大田面积有效性和整体生产水平;二是技术指导要到位。抓好专业化烘烤的协调组织,确保人员(业主)、配套设施设备和物资等全面就位,严格落实烟叶烘烤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坚持成熟采收标准,及时组织早植烟开烤,确保科学烘烤技术措施落实到位,提高烘烤质量,降低烘烤损失;三是灾害防范要到位;行业部门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抗旱保收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烟农的损失,同时要注意异常灾害天气的预测、预警和发布,要及时启动防灾抗灾应急预案,严防死守洪灾和冰雹灾害;四是要将烤烟规模化种植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烤烟+其他产业融合新途径,提高烟农的综合效益,努力让“绿”叶变“金”叶;五是要把握好收购的时间进度,规范烤烟收购秩序、流程,保证烤烟收购工作能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