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唐兴平深入勐角民族乡调研


来源:勐角民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3-05-08 18:54  点击:[]

近日,县委书记唐兴平深入勐角民族乡,调研糯掌村、控角村及“佤山彝寨阿郎山”建设项目,为乡村发展理思路、指方向。

唐兴平指出,一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农村要强、农民要富,离不开乡村产业的支撑,而发展乡村产业发展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引导。基层党组织要善于把握农业农村的时代特征,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发展的新点子、新路子。要立足各村的自然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在发展产业、挖掘品牌、提升基层组织“三力”方面务实功、出实招,要敢于突破、攻克“顽疾”,助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满活力。二要做活农村经济。要借助翁丁、莲花塘等周边旅游资源,趁势而上,拓宽路径,寻找更多创意元素打响“控角山街”“拉祜山货”等乡村产业品牌,通过游客引流、电商等方式让优质、特色、原生态的山货走出县外,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进一步挖掘和激发拉祜文化、彝族文化元素,加强对乡村本土文化人才的培育和支持,推动民族文化资源变资产,努力把乡村文化特色变成地方性的、可体验的文化符号,让市场记得住乡愁。三要积极发展农村市场主体。要努力做大做强勐甘天润茶叶、控角小坝卡生态猪肉、糯掌羊肚菌等特色产业品牌,积极提振产业,注重把区域项目和产业要素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全力培育农业市场主体。要立足长远,围绕“小升规、个转企、专精特新”等企业成长路径,大力营造农村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生态,努力为全乡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市场主体,率先实现乡村振兴蹚出一条新路。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袁国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