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唐兴平深入芒卡镇调研


来源:芒卡镇人民政府    作者:赵永胜 刘虎    时间:2023-05-10 19:15  点击:[]

近日,县委书记唐兴平,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袁国盛一行到芒卡镇南腊村、海牙村、南景村、扣勐村围绕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抗旱防汛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就下一步芒卡镇各项工作开展做出明确要求。

唐兴平要求,一是关于安全生产方面。一要不断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二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以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安全常识培训。二是关于项目建设方面。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入,抓投入就是抓发展的工作思路。二要形成工作合力,跟踪落实,抓重点项目建设的协调力度。三是关于产业发展方面。一要保护好耕地,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凸显产业特色。二要以市场为导向,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拉大拉长产业链条,进一步培育品牌农业、特色农业、龙头企业和职业农民。四是关于乡村振兴方面。一要以党建统领发展,让产业“强”起来。二要以党建促进乡村治理,让环境“美”起来。三要以党建构建和谐,让乡风“淳”起来。四要以党建引领“三治”,让管理“活”起来。五是关于抗旱防汛方面。抗旱防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高度重视,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细,早准备、早防范,牢固树立抗大旱,防大汛,救大灾的意识。扎实做好抗旱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六是关于强边固防方面。一要将“三防融合”作用发挥到极致,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互动的守边固边工作格局;二要对于“偷引带”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将其打击在边境线上,扼杀在“摇篮”里。七是关于口岸经济方面。一要摸清底数,形成工作清单;二要迅速对接一家“高大上”的设计院形成切实可行的口岸经济规划方案;三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引进一家有实力的企业开发芒卡口岸经济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