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赵雪调研指导沧源检察工作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赵金芳、肖蕊    时间:2023-05-12 10:42  点击:[]

近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雪深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宋鸣新、第八检察部负责人李贵珍等一行陪同调研。

赵雪检察长一行实地深入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详细了解保护区管辖范围、管护流程、执法状况和案件查处、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情况,并与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班子成员就检察机关与管护局如何在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持续综合发力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赵雪检察长对该院总体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工作要做到细之又细。要牢固树立“为人民司法”的宗旨意识,以求极致的精神细致办好每一件案件,坚持治罪与治理并重,努力做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二是要注重学习与研究。要加强学习,尤其是要加强对最高检、省检察院发布的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的学习,用研究的精神找准培育优秀案例的方法路径,注重在办案中参照适用,总结提升,积极探索有助于社会治理的工作方法方式。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抓实队伍管理和人才培养,提升争先创优意识,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抓好“三个规定”落实,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调研期间,临沧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李贵珍等一行就公益诉讼工作如何高质量发展与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