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唐兴平深入糯良乡调研


来源:糯良乡人民政府    作者:严蜀君    时间:2023-05-12 21:48  点击:[]

近日,沧源自治县委书记唐兴平深入糯良乡怕拍村、南撒村调研,听取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统筹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为各村理路子、统思想、指方向。

唐兴平要求,一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让基层党组织发挥出真正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要敢担当、做表率,把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作为头等大事,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记在脑上,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强化各类资产资源整合。结合自身区位、交通、资源、产业等实际,研究发展政策、谋划发展出路,以“别人没有我们有,别人有的我们特”为根本出发点,集中力量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最终实现农民增收。三要着力抓实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按照“一户一方案、一村一规划”的要求,充分整合县级包保单位、村级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以及群众的力量,因地制宜开展村庄整体设计规划,从人畜分离、污水处理、厕所改造、公共环境卫生等改善提升做起,到火房改造、清洁式厨房的推广使用等先进思想观念引导,从易到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四要抢抓机遇发展“短平快”经济。南撒村要从“机场第一村”做文章,要借助空港小镇、高速路、三级路交汇等优势,从发展民宿、饮食、旅游打卡、土特产品销售、歌舞表演等方面入手,做好做活一批有代表性、示范型的“短平快”经济;怕拍村要在古茶园提质升级、直播带货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宣传推广怕拍古树茶品牌,让怕拍茶走入名茶行列,名扬四海。

县委副书记李东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袁国盛,县乡村振兴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