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沧源新闻 >> 正文

戈正旗深入糯良乡调研


来源:糯良乡人民政府    作者:严蜀君    时间:2023-05-13 22:52  点击:[]

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戈正旗深入糯良乡8个行政村,采取实地查看、召开座谈、现场办公的方式,为基层工作指方向、破难题。

戈正旗现场调研怕秋村地质灾害点,强调乡、村两级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值班值守制度,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应对近期极端天气的安排部署,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戈正旗同糯良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怕秋、翁不老、南撒、怕拍、班考、糯良、贺岭、坝尾8个行政村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座谈,听取了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基层党建、汛期安全、民生事业、人才培育、耕地保护等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发挥好“两个作用”。乡、村两级在工作中必须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展党员致富带头人,将党建引领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二要利用好“人才资源”。务必充分利用好“万名干部规划家乡”平台,发挥本村人才资源效用,以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三要激活好“主观能动”。乡、村两级在推进工作任务、产业发展、基础短板上,要想尽办法通过项目来解决,任何时候都要树牢项目意识。四要发展好“两茶资源”。聚焦“党建引领佤山茶产业发展示范片”发展定位,既要发挥好怕拍古茶品牌效应,又要利用好CTC红碎茶生产线对台地茶的带动作用,通过健全“党建+龙头企业+合作社+茶农”发展模式,将茶产业致富效益发挥最大。

在调研过程中,戈正旗就翁不老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管网修复、糯良乡中心完小学生活动场所硬化、沧源明革茶叶加工厂融资贷款需求等困难问题,现场交办相关政府工作部门及金融机构,涉及资金1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