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通信行业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作者:赵杰应    时间:2024-03-15 18:1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通信行业应急保障工作,充分检验发生自然灾害时应急通信指挥调度及快速抢修应急保障能力,3月15日,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组织移动、电信、联通、铁塔公司开展综合应急通信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某地发生自然灾害的实战场景,驻地多个基站退出服务,无法打通电话,接到灾情后,立即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组织通信应急保障队伍、车辆及各种专业设备火速集结,奔赴现场,开展应急抢修。现场设置了应急发电、光缆布放熔接与应急抢修等多项内容,模拟救灾进行实际操作。

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通信应急保障队伍对应急预案的掌握熟练程度,提升了通信应急保障队伍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各通信企业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强化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