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社局积极开展上门协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活动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班亚仙    时间:2024-03-25 11:28  点击:[]

根据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着力构建联动高效的关心关爱留守老年人工作服务体系,切实提升我县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质量,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社局积极开展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活动,并贴心地提供“上门服务”,进一步提升退休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服务质量,让广大退休人员享受到了更加便捷利民的认证服务。

据了解,退休人员中部分因高龄、患病、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到现场完成人脸认证,老年人使用手机“刷脸”认证也有难度,年度认证成了他们的“烦心事”。为此,沧源佤族自治县人社局积极为高龄、患病和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开展上门认证服务,切实解决了行动不便退休人员认证以及待遇领取方面的难题,把群众的“烦心事”办成“暖心事”。  截至目前,沧源佤族自治县人社局已协助1852名退休老人完成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