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沧源自治县公安局开展党委书记专题党课辅导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06-24 15:15  点击:[]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进一步强化全局党员民辅警的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6月21日,县公安局开展党委书记专题辅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简邦明同志为广大党员民辅警讲授专题党课,全局共100余名党员参加了辅导。

  简邦明局长结合近期在全县公安机关掀起学习热潮的“三个规定”学习感悟和公安工作实际,以“公安机关应如何贯彻学习‘三个规定’”为题,为大家上了 一堂精彩的党课。他强调,“三个规定”是防止干预、插手执法活动的“防火墙”,是防止违反规定过问案件的“高压线”,是杜绝违规行为的“警戒线”。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着力查找“三个规定”贯彻执行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确保“三个规定”在沧源公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简邦明局长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全县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坚决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的有力武器、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整改突出问题的实际行动,也是充分保障民警执法权益的有效方式。二是要认真传达学习,做到全员覆盖。要把《学习资料汇编》人手一册发放到民警、辅警,通过部门(支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以及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多样、有效管用的措施,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积极作为、以上率下,边学习边对照边反思,确保覆盖到每一位民警、辅警,做到人人熟知,自觉做遵规学规守规用规的模范,对“三个规定”进行再学习、再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全员覆盖。三是要深入开展“七查”,梳理排查问题。全县公安机关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开展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对照“七查”重点内容逐一剖析检查,强化思想认识,认真查找报告自身是否存在违反“三个规定”的问题和行为,对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出承诺。四是要强化以案促改,抓好案件剖析。按照省厅部署要求,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要及时进行剖析检查,深入剖析案件的原因教训,全面查找在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五是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全面整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全程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县公安局  刘国庆)

沧源自治县公安局开展党委书记专题党课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