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致敬最美逆行者 向先进典型学习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06-22 10:08  点击:[]

  

  为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激发干警担当作为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6月18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致敬最美逆行者、聆听战疫英雄先进事迹”学习会,会议邀请了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内二科护士李红兰和感染性疾病科护士申学丽两位战“疫”英雄为全体干警讲述她们在武汉前线的战“疫”经历。

  沧源援鄂医疗队员李红兰是一名30岁出头的佤族姑娘,申学丽是一名“95后”女孩,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们不畏风险、主动请缨,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勇敢的站了出来,成为首批临沧市援鄂医疗队队员,毅然决然选择与云南援鄂救援队医护人员一起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力量传递力量,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体现了一个党员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大灾大难面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为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贡献。

  在宣讲过程中,两位“白衣天使”的情绪仍旧激动不已,甚至几度哽咽、数度落泪,台下,不时响起如雷般的掌声,她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干警,给干警们带来了一场深刻难忘、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思想洗礼。

  宣讲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两位战“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情怀和时代风采,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责任担当铭记在心上,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奋发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沧源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县检察院  赵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