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文旅监管行业疫情防控培训会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06-23 11:1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沧源自治县文旅监管行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日前,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文旅监管行业疫情防控培训会议。县城内开设歌舞娱乐场所KTV、电子游艺场所、网吧场所法人代表或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对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传达学习,对《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作了详细解读。就下步继续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一刻都不能放松,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理。要时刻紧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全面细致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制定本场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流程图,一旦服务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出现可疑症状时,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流程图进行处置,及时到隔离观察室进行暂时隔离,并立即上报文旅部门、卫生健康局。三是严格执行服务从业人员及消费人员“测温+实名制登记+扫码”制度,建立消费人员信息台账,确保能追溯到每一名消费者。体温异常的不得进入,拒绝登记的不得进入,扫码出现黄码、红码不得进入,立即向文旅部门、卫生健康局、公安等部门报告。四是严格执行流量限制要求,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力的50%,单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控制在本包间最大核载人数的50%以下。五是服务从业人员在服务中全程戴口罩,提醒消费人员进入场所佩戴好口罩,免费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手套、洗手液及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专门安排一名巡查员提醒消费者保持间距、不聚集。

  会上,各经营单位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签订了承诺书。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还对娱乐场所安全生产、禁毒和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娱乐场所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狠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毒和扫黑除恶工作,为沧源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县文化和旅游局  赵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