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6.18电商节” 市长直播带货卖茶活动在沧源举办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06-23 11:13  点击:[]

  

  临沧是普洱茶原产地,是滇红茶、冰岛茶、昔归茶、蒸酶茶诞生地,是中国最具茶文化魅力城市,是世界著名的“天下茶尊”“红茶之都”和“天下茶仓”。

  为抓住新零售、新媒体、新平台推动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创新营销方式,实现直播带货卖茶、卖绿色食品工作常态化,全面开拓临沧以茶为主的绿色食品线下线上市场, 6月18日,全市在沧源自治县举行了“6.18电商节”市长直播带货卖茶活动,当晚7:30-9:30临沧市副市长赵贵祥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茶频道主持人莫倩倩再次走进京东直播间“带货卖茶”, 向广大网友大力推介临沧茶,联合为临沧茶助力。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有勐库戎氏、昔归庄园、云南滇红集团、佤山映象,碧丽源、紫山玉韵、鹤益土司贡茶等11家茶企,共推出25款优质实惠好茶。沧源本地有佤山茶厂和碧丽源公司两家省级龙头企业参与,共推出5款产品,分别是 “佤山映像”系列的2019年普洱熟茶悠味、2018年普洱熟茶谭梅砖、2018年柑普熟茶金柑普洱,碧丽源的“65里林间茶”产地礼盒、65里林间茶.阿佤蓝礼盒。通过这次活动,“佤山映象”当晚现场直播产品的销售额达到55372元,“碧丽源65里林间茶”直播销售额达到62345元,全市11家茶企当晚网上点击率达到100多万个,销售额高达100多万元,预计后期还会有更多的订单接踵而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茶企担心市场卖茶难和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对支持企业巩固好电商网络营销,线上线下营销全面推进,支持茶企业走向世界,沿着“一带一路”开拓国际市场起到了一定的辅助作用。(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田凤林   曹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