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沧源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粮食库存检查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06-24 09:51  点击:[]

  

  为切实加强粮食库存管理,守住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和储存安全的底线,近日,沧源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县财政局、县农发行组建检查工作组,对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及乡镇分店进行粮食库存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的原则,实地入库测量了粮食库存数量,对粮食的气味、水分、杂质、不完善粒等进行检测,查阅了粮食库存实物与保管账、统计账、会计账三账账面数量,以及储备粮轮换、政策性粮食补贴拨付使用情况,并对粮食仓储管理、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我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各库点所储存的粮食粮情稳定,质量符合标准,无害虫、无变质、无鼠雀、无事故储粮安全度达到100%,无“账实不符、账账不符”现象,管理制度健全,并能定期组织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近年内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县发展改革局  颜铭 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