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沧源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模拟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06-24 10:05  点击:[]

    6月23日上午9:30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宏昌大酒店组织开展模拟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在用电梯突然出现故障,导致正在运行中的电梯突然停在楼层之间,电梯轿厢门不能打开,被困乘客3人,电梯使用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驻点维保单位维保人员联系,救出被困乘客。演练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单位、应急救援单位(维保单位)、应急管理局(安委办)、电梯使用单位共计34人参加。

  演练前普应清副局长作动员讲话,强调电梯使用单位应加强安全监管,鼓励积极购买电梯责任保险,并宣布演练开始。维保人员讲解救援步骤、救援中须注意的相关事项等。演练过程,被困乘客使用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向使用单位值班人员请求救援,值班人员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向救援单位请求支援,及时设立警戒防护,疏散在紧急救援通道滞留的无关人员,同时与被困乘客保持沟通,安抚轿厢内被困乘客,了解轿厢内乘客情况,告知耐心等待救援。应急救援组到达现场后,确认被困乘客轿厢所在位置、了解轿厢内被困乘客情况,开始实施救援。整个应急救援演练行动迅速、措施得当、紧张有序,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使用单位安全意识,强化电梯安全管理,使其更加了解救援步骤,提高电梯管理人员救援能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朱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