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双语”反诈出实效 全民防诈无死角


来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作者:赵敏    时间:2022-06-22 16:17  点击:[]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发生,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近日,沧源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利用小喇叭录制汉语和佤语“双语”反诈语音,传递反诈“好声音”,让反诈知识随着民警的声音一起走进群众日常生活。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充分发挥反诈声音“小喇叭”方便快捷、覆盖面广,更易被群众接受的特点,组织民警在汽车站、农贸市场、学校及社区等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安装“双语”反诈“小喇叭”,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惯用手法,对现阶段经常出现的“利用刷单诈骗,以低利息、无担保为诱饵的贷款类型诈骗,冒充客服退款,利用网络游戏进行诈骗等犯罪手段”进行了重点介绍,为广大群众揭开了电信诈骗的真实面目,将电信诈骗分子利用当事人贪财心理和畏惧心理进行诈骗的伎俩公之于众,做到人人皆知,人人防诈。

下步工作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持续利用“小喇叭”传递更多反诈知识,真正做到反诈宣传无死角,为辖区平安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构筑起坚固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