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沧源检察:“清河行动”助推“绿美沧源”建设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检察院    作者:王佳梅    时间:2022-09-24 14:1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绿美沧源”建设。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牵头组织县教育体育局等14家成员单位共计50余人一同前往检察院小河开展“清河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所有参与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使用锄头、镰刀、钳子、垃圾袋等劳动工具集中对河道水面的漂浮垃圾、枯烂树枝、堵塞淤泥等进行清理,对河道堤岸杂草进行铲除。同时,积极向附近住户群众宣传“绿美沧源”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有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绿美沧源”建设和河湖保护的行动中来。

通过开展此次“清河行动”,不仅使检察院小河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为“绿美沧源”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