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沧源:县城市综合执法局精准执法,推动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综合执法局    作者:陈海霞    时间:2023-03-26 11:16  点击:[]

近日,为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作为,集中力量,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活动按照“强化管理、从严执法、集中整治、落实长效”的原则,建立机制、明确职责,联动协作、齐抓共管,从严查处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建筑垃圾清运处置过程中的乱抛洒、乱倾倒现象,促进城区市容环境明显改善。

执法人员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勘查、翻阅台账、监控倒查、走访询问工地负责人,对工地建筑垃圾相关事项进行地毯式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立足岗位职责,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工地源头管理,加强运输环节管控,做到处置规范、监管严密、整体智治。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联动响应机制,加大执法管理力度,探索科学高效的监管机制和方式方法,严厉查处建筑垃圾处置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