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沧源交警“普法+整治”齐发力让酒驾醉驾无处遁形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    作者:刘立自    时间:2023-03-26 11:34  点击:[]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勐省中队联合勐省派出所深入辖区娱乐场所开展“酒驾醉驾”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深入辖区餐饮、酒吧、烧烤摊、KTV等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滋生的重点场所,采取粘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场所负责人及消费者详细讲解了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以及面临的法律惩处,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的安全出行理念,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同时还积极发动各场所负责人争当宣传员和监督员,配合交警部门做好酒驾醉驾等交通安全宣传和公告劝阻工作,及时劝阻、制止、举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共同预防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同时,勐省交警中队还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调配警力,采取定点查缉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对辖区重点时段和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营造了安全文明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期间,共出动警力20人次,出动警车4辆次;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