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沧源交警组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货箱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    作者:刘立自    时间:2023-05-14 15:55  点击:[]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货车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勐省中队在辖区内组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货箱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警紧盯辖区货运车流量较大的交通要口和重点部位,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结合的方式,严查擅自对栏板式、自卸式货车、挂车非法加高、加长货箱栏板以及平板式货车、挂车非法加装货箱等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对存在违法行为的货车,民警依法进行处罚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驾驶人员15日内将车辆恢复原状,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期间,执勤民警还充分结合近期大货车非法改装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典型案例,广泛宣传普及了货车非法改装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货车驾驶员的法治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遏制了改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此次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改拼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货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树牢了广大货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底线,及时消除了潜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充分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