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沧源警方联合多部门开展“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    作者:刘立自    时间:2023-05-12 16:1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有效预防各类经济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沧源支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2家单位开展 “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在充分展示沧源警方打击经济犯罪所取得成效的同时,还充分结合辖区典型案例,详细宣讲了传销犯罪、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两卡”、侵权制假、私募等多发性、民生性突出经济犯罪的社会危害和法律后果,并就如何识别、如何应对、如何防范化解等安全常识进行细心教授。教育广大群众要不断提升防范意识,不盲目投资,不轻易转账,以防上当受骗,给自身财产造成损失。同时,民警还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中来,切实为维护辖区经济秩序和金融稳定贡献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活动中,共摆放宣传展板12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人次。沧源警方提醒您:创业致富路千条,头脑清醒第一条。不要相信一夜暴富,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如果发现有人涉嫌经济犯罪,请立即向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