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治宣讲走进校园  只为守护“少年的你”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    作者:刘立自    时间:2023-05-11 16:16  点击:[]

为全面做好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辖区广大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铸牢校园安全防线,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岩帅派出所依托一校一警机制优势,组织挂钩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以与青少年关系紧密以及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为切入点,精心制作宣讲课件,切实增强宣讲的趣味性、吸引力和整体效果。活动中,民警详细宣传讲解了电信诈骗、禁毒防艾、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常识,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认真教授了各类电信诈骗的防骗技巧和方法。教育引导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切实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同时,民警还充分发挥 “小手牵大手”的纽带作用,力争做到“宣传到每一个学生,平安到每一户家庭”,实现由“警”到“校”再到“家”的宣传成效,以点带面实现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诈能力的全面提升。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诈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了广大青少年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平安法治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