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安全宣讲“赶集”忙  全民法治意识共提升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    作者:刘立自    时间:2023-05-12 10:27  点击:[]

进一步深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助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糯良中队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辖区“赶集日”为契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赶集群众宣讲了农用车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头盔、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面临的法律后果,详细普及了“一盔一带”、雨天安全行车、乘车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常识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还积极向赶集群众展示了近期典型交通案例的现场图像,用一个个血的教训警示教育广大群众,切实发挥一个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一群人、打消一片侥幸心理的目的,进一步树牢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法治意识,有效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识,充分营造了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