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沧源佤族自治县举办2023年中蜂科学饲养技术培训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程汝怀、李永春    时间:2023-05-12 10:3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全县中蜂饲养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推进蜜蜂产业迈上新台阶,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蜜蜂产业办、沧源佤族自治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邀请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专家,在葫芦王地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班洪村蜜蜂养殖扩繁场开展中蜂科学饲养技术培训,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专家采取“室内理论教学+室外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中蜂蜂王繁育技术、分蜂技术、雨季饲养管理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教学,期间蜂农之间进行了互动交流、经验分享。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进一步掌握了蜂王繁育技术、分蜂技术、蜂群雨季饲养管理技术,能有效解决雨季蜜蜂飞逃问题,极大提高蜂群管理水平。

下步,沧源佤族自治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采用“集中培训+送教下乡”方式,系统培养一批蜜蜂养殖管理专业人才,并按照节令及群众所盼,有针对性地深入蜜蜂养殖场开展技术推广培训,为加快发展建设“幸福阿佤山”“甜蜜大事业”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培训期间还对蜜蜂产业数据统计、项目实施、人才培养、原蜜收购、蜜源植物新植等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