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勐董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司法局    作者:施建华    时间:2023-05-13 10:47  点击:[]

为切实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聚焦普法工作重点人群,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近日,勐董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下沉勐董镇县专项普法工作队第一工作组参加。

活动中,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围绕:“什么是‘跨境违法犯罪’?沧源突出的跨境违法犯罪有哪些?参与偷渡类违法犯罪将受到何种处罚”三个方面进行普法宣讲,并结合沧源本地案例以案释法,告诫社区矫正对象清醒地认识参与跨境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杜绝参与非法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不为非法出入境人员提供车辆或引路等偷渡便利条件,不参与、协助和包庇跨境违法犯罪行为人员。

随后,勐董司法所所长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宣讲了国家安全观相关法律小知识。通过宣讲,使社区矫正对象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安全的意义,倡导他们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做到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勐董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节假日应知事项告知书》。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与掌握,提高自身法治意识,调动了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普法工作的积极性,为做好重点人群的普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