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司法局    作者:李永    时间:2023-05-16 17:41  点击:[]

为全面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强化普法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的普法宣传,确保校园安全、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近日,糯良乡组织司法所、法律顾问律师、乡妇联深入糯良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护航助成长”专题讲座,全校384名师生参加。

课堂上,工作人员分别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预防校园欺凌守护身心健康为内容,围绕相关法律规定以及违反法律规定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为主线,通过以案释法和现场互动的方式,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通过本次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法治观念、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构建和谐安全文明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