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魏建霞    时间:2023-05-17 17:50  点击:[]

为准确及时掌握领取养老金人员的基本状况,确保基金安全,防止多领、冒领养老金现象发生,沧源佤族自治县人社局精心组织,扎实开展2023年上半年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灵活多变的认证方式有效开展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针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广、待遇领取人员范围大,人员结构复杂的情况,主推“云南人社12333”“云南手机办事通”自助方式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在认证过程中,针对老年人认证不方便、不成功的实际困难,积极组织村(社区)、乡镇一级社保服务先锋队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通过现场视频、水印相机、手机APP代认证等形式为老年人提供畅通的服务渠道,让老年人既能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人社服务便利化,又能深切体会人社服务的人文关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至目前,沧源佤族自治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共完成生存认证19,08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