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尚东红到贺岭村调研指导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来源:糯良乡    作者:赵艳    时间:2022-06-16 16:58  点击:[]

近日,临沧市委一级巡视员尚东红一行深入沧源自治县糯良乡贺岭村调研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在县、乡相关领导陪同下,尚东红一行先后到贺岭村公播、大寨、小寨等自然村实地查看现代化边境小康村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县、乡、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研究贺岭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通报了贺岭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工作开展情况;各挂包部门及企业分别就挂包工作如何开展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尚东红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推进。把贺岭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不断深化“1336”工程,不断开拓创新,凝聚人心,采取有力措施,合力推进,按照省、市、县的标准和排头兵的定位科学谋划、高位推动,高质高效推进。二是要对标对表抓推进。要重点对照糯良乡贺岭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116项任务清单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包保”机制,压实“包保”责任,促进工作任务分解到人到层到责、职责到边到底。具体抓好脱贫成果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助推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贺岭村农耕文化与边境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建立工作进度跟踪报告制度等八个方面的工作。三是要通力合作抓推进。相互支持,始终与市委市政府步调一致,“领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尤其要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好产业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创业能人等,广泛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要组织引导群众参与到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决策、建设、监督、管理的全过程,激发群众发展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