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省镇:党群齐上阵清理沟渠,确保雨季排水通畅


来源:勐省镇    作者:字国明    时间:2022-06-17 08:50  点击:[]

勐省镇以“支部统筹,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模式对辖区内各大小沟渠逐一进行清理,确保雨季排水通畅,防止发生内涝。“在榨季期间,群众忙着抢收甘蔗,未能及时清理排水沟。”勐省镇下班奈村支书说:“部分沟渠被流沙、泥土所掩埋,沟渠周边长满杂草,严重影响了汛期排水通畅,存在发生内涝的安全隐患。”

连日来,勐省镇各村到处都见戴着“党员志愿服务”袖标的党员同志与群众一起清理沟渠的身影。大家拿着锄头、铁锹等劳动工具,除杂草、清淤泥、通沟渠;有的位置有大石头阻碍,年轻一点的党员干部就用撬杠、大锤把石头砸碎后进行清理;有的排水沟附近被大风刮倒的竹子比较多,男同志就负责砍,女同志负责清理,分工协作,干得热火朝天。这几天,勐省有时下着小雨,有时烈日当头,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汗水夹杂着雨水,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齐心协力,党群一起彻底疏通排水沟,为汛期防洪排水打下了坚实基础

6月1日以来,勐省镇共开展清理沟渠30余次,党员同志参与390余人次,群众参与9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