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单甲乡组织村组干部外出学习取经,助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来源:单甲乡    作者:赵建军 张学莲    时间:2022-06-17 09:14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单甲乡嘎多村、安也村村组干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积极性、自信心和紧迫感,以经验促发展、以发展促实效。近日,单甲乡组织嘎多村、安也村2个边境村挂钩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主任和村组干部共30余人深入临翔区,围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美丽乡村、产业发展、庭院经济、党建工作、城市规划等方面进行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助推我乡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取得实效。

学习培训期间,学习组先后前往博尚镇腾龙自然村、碗窑村、凤翔街道中山村、忙畔街道青华社区忙岗组、临沧城市规划馆等地进行参观,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深入了解了参观点在推进乡村建设过程中的具体做法,更加切身感受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良好氛围,感受到群众通过乡村建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开阔了乡村两级干部的思维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乡村干部对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的认识,激发了干劲和动力。

参观学习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参观,学习他村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不仅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新思维,也让大家看到了差距,感受到了压力,并表示会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借鉴学习他村的成功经验,立足实际村情,充分利用本村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挖掘特色亮点,严格按照“1336”工程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1+3”模式,大力推进本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带领群众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