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沧源佤族自治县单甲乡开展“河长清河”行动,全力推进保护河(湖)库塘长制工作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单甲乡    作者:张学莲 肖文忠    时间:2022-06-25 16:57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全面推行河(湖)库塘长制“河长清河”行动的知晓率,增强群众对河(湖)库塘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沧源佤族自治县单甲乡上下保护河(湖)库塘的良好氛围。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单甲乡各村采取“支部+党员+组长”模式,由村“两委”和村党总支部带领党员,在全乡积极开展“河长清河”行动。

在“河长清河”行动过程中,党员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身着雨衣雨鞋,扛着锄头,握着刀具,深入河道、水塘内清理枯枝落叶、白色垃圾、清理泥沙,并清理河道两侧、水塘周围的杂草。同时,在清理结束后,向村民们广泛宣传了“河长清河”行动和防汛抗旱相关内容,不仅动员更多的村民为保护河流贡献一份力量,打造“全民爱河、全民护河、全民治河”的新格局,更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群众对于汛期内洪涝灾害的避险意识,提高群众应急自救能力。

下一步,沧源佤族自治县单甲乡将继续不定期组织各村党员对辖区内的白色垃圾、杂草等进行清理,并要求各村党员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动员全乡上下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共同维护河(湖)库塘环境整洁,深入推动河(湖)库塘长制工作开展,共同创造一个生态宜居、河畅水清、岸绿花艳的优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