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糯良乡召开村监委主任民情信息工作能力培训会


来源:糯良乡人民政府    作者:王 静 鲍延生    时间:2022-09-26 14:52  点击:[]

近日,乡纪委对糯良乡2022年共计357条村级民情信息登记及办理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并以会议通报的形式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反馈至各村监督委。

会上,乡纪委针对各村民情信息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乡纪委进行有针对性地民情信息工作能力培训:对于能发现善记录会解决能录入民情信息的村,重点培训引导村监督委将日常工作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乡纪委其他常规工作有效衔接起来;对于民情信息能发现问题但难以解决问题或能发现问题也能解决问题但不善录入民情信息的村,重点就精准发现问题、详细记录信息、办理结果坠底等方面开展业务能力培训。

会议要求,各村监督委一是要相互学习,加强沟通,互通有无;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对于“待查待核实”的群众急难愁盼诉求要及时跟踪办理,尤其是涉及惠农惠民补贴等群众诉求千万拖不得,要抓紧时间研究,及时解决,坚决不能出现不了了之的情况;三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民情信息工作。对于群众急难愁盼诉求,不能止于“解决了群众诉求”,还要进一步总结原因,举一反三,改革完善,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