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沧源自治县:班洪乡扎实做好清明节防火工作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04-02 10:35  点击:[]

  清明将至,为加强清明节期间火源管理,近段时间以来,沧源自治县班洪乡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落实责任“防”。该乡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成立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与各有关部门、各村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分块、分片包干负责,完善防控体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宣传教育“导”。开展以“护林防火、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利用“赶集日”向群众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通过村组“大喇叭”,制作横幅,宣传警示牌,微信、QQ信息推送等形式大力宣传野外用火及护林防火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在全乡上下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

  重点监管“查”。由综治办、派出所、安监办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境内烟花爆竹经营点、宾馆、学校、加油站、林区集中村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现场处置消防隐患6处。

  强化值班“守”。严格落实村、部门主要领导负责制,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火灾信息归口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乡村各成立一支10人以上的应急小分队,确保了关键时刻的应急处置力量。(班洪乡人民政府  罗羚友)

护林员安插防火标识旗

护林员安插防火标识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