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班洪乡人大代表当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员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04-03 09:48  点击:[]

  

  班洪乡位于县城西部,境内有国家级南滚河自然保护区,山林众多,优良的生态环境造就了丰富野生动物资源,亚洲象、猕猴、黑熊等多种珍稀保护动物在此繁衍生息,为进一步提高班洪乡人民群众保护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重要意义的自觉意识和行动意识,近日,班洪乡人大代表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单、播放宣传广播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氛围。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张贴宣传材料60余份,有效激发了全民参与生态资源保护意识。

  下步,班洪乡人大代表将在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进一步配合乡林业局等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全乡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班洪乡人民政府  方悄悄)

与村组干部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知识

与村组干部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