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沧源:班洪乡多措并举,确保境外“0”输入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04-03 09:51  点击:[]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边境关,班洪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班洪乡认真贯彻落实沧源县防控重点工作要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同时,充分发挥乡、村、组三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强化协调联动、协同作战,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坠底宣传,筑牢“防疫线”。一是用好用活乡“葫芦王地 传奇班洪”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防控信息;二是利用好村民小组疫情防控QQ群、微信群,每日推送防控信息;三是充分发挥村组“大喇叭”作用,每天早7点、中12点、晚6点定时播放防控信息;四是利用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风险排查的契机,不松劲不松懈,全面宣传动员。

  联防联控,筑牢防疫堡垒。用好网格员,设立卡口和劝返值班点。在进入村的路口设置联合执勤卡口并设置醒目警示标语,各村的全体干部、村医、村辅警和党员轮流值班参与防控执勤,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源头和渠道。对确因特殊情况需进出村庄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并做好信息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隔离报备措施。

  硬性阻断,筑牢边关防线。一是组建26名党员组成的防控巡边队,在6.66公里边境线开展巡边行动,采用铁丝网对1条边民小道进行封堵,严防境外人员偷渡入境。二是组建52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沿边值守队,设立2个沿边巡逻道检查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值守工作,认真做好进出人员登记以及劝返工作,严禁缅甸籍人员进入。三是全面排查辖区内境外人员,对近期进入本乡务工的缅籍人员进行劝返,同时,派出6名医生对30名缅甸籍人员采取登记造册、测量体温等方式进行严格管理,确保疫情不随着境外人员的窜动漫延到境内,达到“0”输入。(班洪乡人民政府  方悄悄)

进村排查外籍人员并登记成册1

进村排查外籍人员并登记成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