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班老乡:落实“两个责任” 守护群众身边食品安全


来源:班老乡人民政府    作者:赵芮    时间:2023-03-26 11:08  点击:[]

近日,为全面推动班老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生效,严防严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班老乡精心组织,高位推动,通过召开培训会、现场督查指导、加强宣传等方式,全力构建分层分级、精准防控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包保干部督导能力,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班老乡食安办、辖区民警、村级食品安全员对学校、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两级包保督导、抽查工作。重点督导检查村级食品经营个体工商户和学校食堂是否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推进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生产经营者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继续加强学习,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学习;二是要不断完善食品安全体系,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制度,明确主要负责人对食品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制,督促指导食品安全员依法履职;三是从业人员需按要求取得健康证,及时整改监管部门指出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定期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