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班洪乡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班洪乡人民政府    作者:李娜    时间:2023-03-27 11:10  点击:[]

为切实抓好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和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进一步提高班洪乡森林防灭火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实际操作技能,提高广大干群防火意识,近日,班洪乡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前,班洪乡森林防灭火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森林防火应急知识、扑火器材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风力灭火机、水枪、灭火胶拖把、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在演练现场,护林员熟练使用风力灭火机、水枪、胶拖把等灭火设备对模拟火点进行扑火作业。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做到了快速反应、快速出动、快速扑灭。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强化我乡干群森林火灾救援的安全意识,提高操作灭火风机、水枪、灭火器的熟练度。切实发挥我乡应急救援队伍“打早、打小、打了”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检验了班洪乡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实战能力,为铸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