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董镇:藏粮于技提产量  带动村民促增收


来源:勐董镇人民政府    作者:施建华 李源华    时间:2023-05-13 10:50  点击:[]

近日,勐董镇在芒摆村召开玉米覆膜高产栽培技术现场会。进一步提高农民知识技能,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培训会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进行现场指导与培训,镇农业农村工作相关人员、驻村工作组、村组干部、玉米种植大户共68人参加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围绕玉米精细化高效栽培管理技术、玉米病虫害的防治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培训,提高参训群众科学应用管理技术知识水平。

据悉,今年全镇计划推广200亩,平均亩单产425公斤 。目标总产量85,000公斤,预计总产值255,000元,带动建档立卡户依靠农业科技增产增收96户。

勐董镇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整合有规模的基地、合作组织、技术支撑资源,将新技术、新成果送到农户手中,合力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