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角民族乡:普法强基进党校 党员带头学普法


来源:勐角民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王平富    时间:2023-05-14 10:56  点击:[]

为促使广大党员牢固树立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的理念,发挥“两个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勐角民族乡以组织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为契机,对党员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邀请到乡派出所的负责同志进行授课,通过互动交流、以案释法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党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特别就电信诈骗、家庭暴力、酒驾醉驾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也分析了父母犯罪给子女带来的影响。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促进了党性教育与专项普法、基层治理的有效融合,倡导全体党员要提高认识,带头遵纪守法,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