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董镇:“万名党员进党校”,普法强基进课堂


来源:勐董镇人民政府    作者:保云灵    时间:2023-05-17 17:57  点击:[]

为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法治观念,近日,勐董镇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为契机,对党员干部进行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结合镇上实际情况,就强边固防的重要意义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聚焦“向谁普”“怎么普”“普什么”等专项普法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并在下步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基层普法专项行动,提高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实现“三下降一扭转”的工作目标。通过法治讲解和以案释法等方式,对《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展开学习,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镇党员干部认识到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争做“法律明白人”,努力让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