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来乡:召开2023年防汛减灾及应急抢险专题会议


来源:勐来乡人民政府    作者:段穹竹    时间:2023-05-14 18:02  点击:[]

近日,勐来乡召开2023年防汛减灾及应急抢险专题会议,分管领导、乡水务服务中心、应急救援、消防负责人及各村支书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双江县忙糯乡山洪处置经验专题片,分管领导何金勇传达学习省、市、县防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何金勇强调,应急反应是一项政治要求,大家要提高认识,充分意识到“时间就是生命”。重大天气预警发布后,防办、水务、自然资源、气象要及时叫应到乡镇、乡镇叫应到村、到组、到人,确保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快速、高效、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死亡”的底线。同时,各村要根据1262响应机制,密切关注各隐患点情况,加强隐患排查和预警预报,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队伍建设和演练,随时做好转移避险准备。

会议要求,一是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在前头、防在调节,紧密扎牢防护之网。二是压实责任,妥善处置灾情。紧盯重点勤巡查,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和隐患点排查;强化值守保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处置备应急,在应急队伍培训、预案完善、叫应听应上下功夫,确保速度与效率;露头就大控违法,抓典型、严处置、强威慑;强化调度明责任,相关部门不定期调度乡级、村级应急人员及值班值守情况并上报班子;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敏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