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通告 >> 正文

沧源佤族自治县关于勐角民族乡翁丁村老寨原址重建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公示


来源:沧源自治县勐角民族乡    作者:沧源自治县勐角民族乡    时间:2022-06-25 15:48  点击:[]

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原始部落”景区距离县城33公里,属勐角民族乡直辖行政村。2020年3月,翁丁景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翁丁是中国迄今为止保存较为完整的佤族村落,村寨内保留着较为完整的佤族传统杆栏式茅草房,有较为完整的佤族图腾、寨桩、祭祀房、神林、木鼓房及传统家庭式的手工艺作坊,是佤族从原始社会末期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历史见证。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批示要求,原则同意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老寨按照文物修缮保护规范、依法依规原址重建,目前,已完成编制《翁丁老寨原址重建修建性详细规划》,并于2021年9月26日,在临沧市由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主持召开了《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村老寨原址重建修建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本“修规”)专家论证评审会。2021年9月28日,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的“两规划一方案一报告联席审查会”,专家组原则同意翁丁老寨原址重建项目“一报告一规划一方案”通过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可作为下阶段工作的依据。2021年11月30日,市、县两级专家按照2021年9月28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村老寨原址重建修建性详细规划》联席审查会”相关意见的完整修改复审版。并对复审最终修订版进行最后综合评审,同意通过《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村老寨原址重建修建性详细规划》最终版的修建性详细规划评审。

广大群众如对公示内容有意见,可经过来电、来信、来访等形式,向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角民族乡人民政府反映。

公示时间:2022年6月25日—2022年7月15日

地址: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角民族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