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观光旅游 >> 民俗文化 >> 正文

沧源佤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沧源佤族自治县总工会 关于印发2023年“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 暨沧源佤族自治县幸福边境运动会 篮球比赛的通知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沧源佤族自治县总工会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各乡、民族乡、镇人民政府,勐省农场社区管委会,县委各部(委)、 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各驻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 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和推动 我县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丰富全县干部职工群众业余文化生 活,增强干部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群众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加强各机关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营造团结和谐、共促发展、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打造“幸福边 境”系列体育赛事活动。经报县人民政府同意,定于2023年11 下旬至12月底举办“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沧源佤族自 治县幸福边境运动会冬季篮球赛。请各单位、体育协会接此通知 后,稳妥地组织各项赛事活动,进一步巩固全县全民健身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沧源佤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沧源佤族自治县总工会

沧源佤族自治县篮球协会

、比赛名称

2023 年“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沧源佤族自治县“幸福边境运动会”篮球赛(暂用名)

三、 比赛项目

男子篮球赛、女子篮球赛、个人三分球赛

四、 比赛时间及地点

(一)比赛时间:定于2023年11月24日至比赛结束,每周一至五晚、周六及周日全天举行。

(二)比赛地点: 佤乡花苑小区篮球场、县文体活动中心室内篮球馆。

五、报名办法

(一)各参赛队可报男、女各1队,每队限报运动员12人,领队、教练各1人(单位人员不足,可以联合组队报名参赛)。

( 二 )报名时,每队不再收取报名费;参赛各队预交纪律保 证金1000元整(壹仟元整),如参赛队或队员被判罚技术犯规 一次罚人民币25元,违体犯规罚人民币50元,夺权犯规罚人民 币100元。纪律保证金处罚完的必须重新交纳新的纪律保证金才 能继续参加比赛。发生下列情况将一次性扣除纪律保证金: 一是 发生打架斗殴等严重违纪、赌球、打假球、消极比赛等违规现象; 二是参赛队不积极参与开幕式、闭幕式。赛事完毕后如未出现违纪、违规现象,纪律保证金赛后如数退还。

( 三)运动员凭身份证、医保卡证明、暂住证等办理报名手续。

( 四)各队必须自行为本队队员购买保险,在比赛过程中出现意外伤害,组委会概不负责。

(五) 每队需备有深浅各一套不同颜色前后印有清晰号码 的篮球比赛服(00、0、1—99号),服装背面号码明显区别于 服装颜色,规格为15cm×20cm。每场比赛前,秩序册中排在前 面的队要与排在后面的队主动联系,确定比赛时各队所穿的服装颜色,如出现同色比赛服由主队负责并判技术犯规一次。

( ) 参赛队名必须简化为四个字。填写报名表时球员号码 依次由小到大依次填写;如单位报名需在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自由组队和村级参赛队可不必盖章。

( 七)自发文之日起开始报名,截至11月22日下午18:00

前请各参赛单位(队)将报名表报请各参赛单位(队)将报名表 报沧源县篮球协会办公室(沧源佤族自治县文体活动中心室内篮 球馆内)。

、运动员资格

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思想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身体健康,适 应该项目比赛者。运动员一经报名原则上不得更换。若因特殊情况需要更换参赛队员的,须书面报竞赛组审核同意方可更换。所 有参赛队必须服从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查,如不服从,将不予报名参赛。

(一)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组

1. 运动员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含18岁),2005年10月以前出生;

2. 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有心血管、高血压等容易导致运动猝死疾病的运动员不得报名参赛;

3. 运动员必须是工作或生活在沧源自治县,报名时必须提 供该运动员在本县的社保证明、居民身份证、暂住证等身份证明,无在沧源工作生活证明的运动员不予报名。

4. 乡镇政府报名参赛,队员必须是政府职工或本乡镇居民,同时要提供身份证;

(二)中年组

1. 男女中年组组队可以单位或系统组队,也可以自由组队参加,男子组参赛年龄为40—55周岁,女子组参赛年龄为36-50周岁;

2. 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有心血管、高血压等容易导致运动猝死等疾病的运动员不得报名参赛;

3. 报名不足三个队的即取消该组别的比赛。

(三)个人三分球赛

1.三分球赛分男子赛与女子赛

2.每队最多可报1至3名队员参加

3.三分球赛不分组别与年龄

七、比赛方法

(一)本次比赛设男子甲级组、男子乙级组、女子组、中年组四个组别。

(二)本次比赛各组分别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男子甲级组 在去年职工组、业余组两个组别种各取前三名六支球队与今年乙 级组前三名组成甲级组(如去年两个组别前三名今年不组队参加 名次顺延,确保六支球队进甲级组)。男子乙级组为今年各参赛 单位、各乡镇、各村寨、各自由组队组成。女子组为今年各参赛 单位、各乡镇、各村寨、各自由组队组成。中年组为今年各参赛 单位、各乡镇、各村寨、各自由组队组成。名次、分组和决赛名额视报名情况待定。

(三)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颁布的(2022年10月篮球竞赛规则)。

( 四)中年组比赛上场队员规定:每场比赛上场队员须由一名年满50-55岁、两名年满45岁—49岁和两名年满40岁—44岁共五名队员组成。

(五 ) 男子组、女子组将根据赛程进行混合比赛,男子甲级 组比赛待男子乙级组比赛结束,取前三名进入甲级组后,共9支 球队采用循环制进行比赛。男子甲级组、男子乙级组、女子组、中年组四个组别单独录取名次。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男子甲级组拟取前三名给予奖励,男子乙级组拟取前 八名给予奖励,女子组拟取前四名给予奖励。各组特别是中年组 具体奖励名次视报名参赛队情况再由组委会确定。奖金依次分别为3000元、2000元、1000元、800元、五至八名500元。

( 二)评选“体育道德风尚集体”男、女(各组别)各1个,奖金各400元;“体育道德风尚裁判员”4名,奖金各200元。

(三)评选“最佳得分手”男女队(组)各1名,奖金各200 元(决赛阶段得分数);“最佳远投手”男女队(组)各1名(三分球赛第一名),奖金各200元。

九、有关事项

(一)本次赛事将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届时各代表队要统一着装按时参加,如不参加闭幕式将扣除该队全部纪律保证金。

( 二)比赛日程表上的时间是开始比赛的时间,参赛队应提 前15分钟到场准备。不按时参加比赛将遵照规则判教练员技术犯规,迟到15分钟的队按规则作为弃权处理。

( 三)各代表队在比赛前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比赛过程中若队员发生各种突发意外伤害(包括来往路途交通意外伤害),其责任由各队全部负责,主办和承办单位一律不负责任。

十、组织领导

本次“运动会”篮球赛组织领导小组按《2023年“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沧源佤族自治县幸福边境运动会系列活动方案》执行,下设三个工作小组。

( 一)竞赛组

组 长: 肖金宝

组 员:李俊杰施旋旌肖敢

职 责:负责指导赛事执行单位做好报名表的收集,秩序册、 成绩册、奖牌、证书的制作;召开组委会、联席会;裁判员抽调、 做好裁判员培训和管理工作;运动会其他有关竞赛方面的工作;传达组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仲裁委员会

组 长:李学新

副组长:杨舒涵

成 员:肖金宝、李俊杰、施旋旌

职 责:仲裁委员会负责审议比赛规程的执行情况,调解处 理比赛过程中发生的纠纷及比赛双方发生的争执、争议等事项, 保证竞赛规则和规程的正确执行。如某队对某场比赛的判决不 服,可在该场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内以书面材料的形式向仲裁委 员会提起仲裁和起诉,并向仲裁委员会缴纳仲裁费人民币500.00

元。

(三)裁判组

比赛监督: 肖金宝

裁 判 长 : 周 迎

副裁判长:王进昌 侯志刚

裁判员:从县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注册裁判员抽调(必须

持有三级以上篮球裁判员证书)

职 责:负责完成本次赛事组织及裁判执裁工作。

十一、组织纪律

参加比赛的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 人员需服从赛会的统一指挥,遵守大会组织纪律和有关规定,搞 好团结、注意安全、服从组委员和仲裁委员会所作出的决议和决定,保证比赛的顺利和圆满。

(一)运动员必须遵守《运动员守则》及有关赛场纪律,讲 文明、讲礼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遵守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团结拼搏、公平竞赛、赛出风格。

(二)各代表队在比赛中要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杜绝弄虚作假或搞幕后交易、赌球等不良风气。

( 三)裁判员要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裁判法,要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团结协作。

( 四)领队和教练员作为主要责任人,要以身作则带好、管好队伍、服从大会安排。

( 五)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热情服务,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 六)各代表队在比赛期间要认真执行各项规定,遵守社会公共秩序,比赛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不饮酒(含啤酒),不得酗酒。

( 七)对违反比赛规定的代表队或个人,按照《全国体育竞赛区工作条例》等有关纪律规定进行处理。

十二、 本规程中解释权和修改权属大会组织委员会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自愿参赛责任书

2.2023年“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沧源佤族自

治县“幸福边境运动会”篮球比赛报名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沧源佤族自治总工会

2023年11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自愿参赛责任书

本人(队)自愿报名参加2023年“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 会”暨沧源佤族自治县“幸福边境运动会”篮球项目比赛并签署本 责任书。对以下内容,我们已认真阅读、全面理解并作确认,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和义务:

一 、保证提供的身份证明、健康证明等信息真实有效,按要求参加竞委会及比赛安排的各项活动。

二、严格遵守大会的各项规定。

三、树立良好的赛风赛纪,绝不弄虚作假。

四、风险防范措施完备,已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承担本队任何风险和赔偿责任。

五、授权举办方、媒体无偿使用本队及参赛人员的视频、图片等相关资料。

六、如有违反以上承诺,愿意接受相应处罚。

注:此《责任书》,各代表队签一份。

签 章: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

附件2

2023年“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沧源佤族自治县

“幸福边境运动会”篮球比赛报名表

单位(公章):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姓名

性别

号码

身份证号或社保号

电话号码

备注球 队队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领 队 :

教练 :

手机(必填):

手机(必填):

  
关闭窗口